安徽惊现“血红色河流” 绵延数里望不到头(图)

发表:2026-06-23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2日,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一河道的河水变成红色,画面触目惊心。
6月22日,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一河道的河水变成红色,画面触目惊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6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日前,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一河道的河水变成红色,画面触目惊心。有关当局发布的通报声称,水质异常变红是因为当地一家包装材料公司露天堆放的红色水性色浆因储存容器破损,沿雨水管网进入杨桥河所致。

6月22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安徽马鞍山市的一条几十米宽的河道内,整条河水都变成血红色,画面惊人。据网友透露,这条河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丹阳路附近。

潮新闻报导,6月22日下午,该河道附近一位商户表示,他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发现河道变成了红色。他说:“9点左右最红,特别严重,现在情况比早上稍微好一点点。”

这位商户表示:“区里的人、镇里的人都在现场看,都在处理。可能是厂里的污水出来了,以前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这次特别严重……(呈现红色的部份)挺长的,很难看到头。”

6月22日晚,马鞍山市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布通报声称,水质异常变红是丹阳镇辖区内一包装材料公司露天堆放的红色水性色浆(生产原料)因储存容器法兰圈破损,沿雨水管网进入杨桥河。水体变红的主要原因为产品中含有铁离子。目前已关闭下游闸口,并对该河段水体进行处置。

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吓人啊,怎么回事?”“吓死了,以为都是血呢。”“血流成河。”“好恐怖,喝了会出问题的。”

“博望还有地方能钓鱼吗?全是重金属污染。”“明显是偷排,应严查严惩。”“就算是排污,见过光明正大的,没见过这么嚣张的。”“这河通长江,这不把长江生态环境破坏了吗?”

中国的水源污染问题十分严重。新浪热点报导,湖北武汉市新洲区黄土坡村拥有585人,其中62人先后罹患癌症和白血病。仅2015年以来,就有34人患病,其中19人已去世。村民怀疑祸根是村头化工厂长期排污。

据悉,涉事的武汉市新洲区昌盛泡花碱厂,无环评、无排污许可,常年排出酱油色污水,造成鱼虾、家畜中毒死亡。该厂被关停两年后,村民曾饮用的地下水仍检出锰超标3倍。

村民多次举报,基层环保部门却每次都说检测达标。直到村民向上反映,真相才曝光。工厂老板承认,区环保人员曾在检测前打电话通知他提前堵排污口。第三方检测数据更是触目惊心,当地污染水域总碱度达29214mg/L,超出检测仪器上限10倍多。

事发后,涉事工厂仅被罚20万元,当地环保部门还对外宣称其已停产。即便村民拍下偷排实证,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督办函要求查处,当地环保仍回复未发现复产,监测全部达标。

3月31日,X帐号“夸克说”转发了一则抖音视频。视频中的一位净水工程师坦然承认,目前大陆自来水厂的处理工艺已经无法应对当前的各类工业污染物了。

这位工程师说:“我们自来水厂的常规处理工艺已经跟不上现在的污染了。自来水厂的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这四步法是百年前的工艺,主要处理些泥沙细菌,但对于现在工业,还有农业排放的重金属、农药残留、有机化学物等溶解性污染物,它处理起来就有些困难了。”

他接着说:“我们来思考一下,30年前的河流和现在的河流,水质一样吗?那肯定不一样。那水源变了,处理工艺却没升级,那么到我们家的水龙头的水还能和30年前一样放心饮用吗?”

网友们留言表示:“也就是说自来水厂出来的水是不合格的。”“我已经很多年不喝自来水了,只喝煮馏过的纯净水。很多地方的自来水里面重金属严重超标!”“我在沿海地区每天早上晨尿就没有什么泡泡,可怕的是回家后,泡泡多的吓人,感觉像是生病了。”“水源污染那么严重,难怪近年来中国患癌的人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